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 赴中"被失蹤"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香港

許多國人都很關心香港反送中示威抗爭,陸委會也提醒國人,最近如果前往香港或中國務必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曾到香港參與反送中集會的44歲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前往深圳人卻失聯,原因到底是什麼?海基會已經發函給海協會,請求協助。

怎麼會等不到人,44歲的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現在到底在哪裡,親友通通聯繫不到他,8月18日他自己一個人到香港,原本和屏東縣枋寮鄉長約好,27日在印尼碰面一起出席國際會議,結果人卻消失了,20日是兩人最後通聯,臉書「抗爭少女日記」粉絲專頁,也PO文表示,收到台灣人求助,表示親友李孟居,18日在香港聲援香港人後,20日開始失聯,屏東枋寮鄉鄉長陳亞麟,「本來我們還以為是手機沒電,但沒想到這次失聯這麼久,我們非常地擔心。」

最後通訊時李孟居還傳了一張解放軍在香港邊境集結的照片之後再也聯絡不上,我方已透過管道聯繫中國和香港政府,希望能找到他的下落,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我們不會多加臆測」是否有消息了呢,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避而不談,陳明通相當謹慎,面對問題沒有輕易發言,長期關注台灣國際發展事務的李孟居,疑似因為關心香港反送中的議題,現在「被失蹤」原因究竟是什麼,恐怕還得等中國或香港政府給答案,陸委會也再次提醒國人,如果前往香港或中國,務必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