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運輸機通過台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

尹智剛 陳知學 翁乾晃 報導

美軍運輸機昨(29)日通過台灣海峽上空,沿著台海中線飛行,國軍表示全程掌握,嚴密監控,沒有異常狀況。不過當時、中國解放軍也正好在東海進行實彈演習,時機點敏感,學者分析,這表示台美軍事合作的新境界,美方也要強化在台海自由航行。

美軍一架MC-130J運輸機,29日在台灣海峽上空,沿著台海中線飛行,國軍表示全程掌握,嚴密監控,沒有異常狀況。不過當時中國解放軍正好在東海進行實彈演習,時機點敏感,我方又快速證實,學者分析,這表示台美軍事合作的新境界,美方也要強化台海「自由航行」的態度。

共軍演習資料畫面,中國解放軍27到29日才在東海實彈演習,美軍一架MC-130J運輸機,29日就沿著台灣海峽中線飛行,逆時針繞飛台灣一圈,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全程充分掌握沿臺海中線由北朝南飛行,嚴密監控,期間無異狀」,MC-130J是C-130運輸機的「特戰單位專用型」,配備夜視系統和地貌雷達,可以載運傘兵也能為直升機進行空中加油。

這回經過台海上空不僅開啟識別系統,我國國防部也少見地快速證實,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和美國討論過台美合作新境界,美國讓運輸機走中線單純表態自由航行」。國防部影片,而國防部最新的軍人節形象影片,更首次公開茄比級潛艦的壓力艙注水,準備下潛的畫面,被解讀軍方從海底出擊,對抗解放軍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