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政策急轉彎 停售部份彈藥槍枝

沃爾瑪政策急轉彎 停售部份彈藥槍枝 | 華視新聞
沃爾瑪宣布停售部分彈藥槍枝(圖/法新社)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跨國零售企業沃爾瑪(Walmart)在7月底和8月初發生兩起槍擊案後,仍堅持不停售槍枝,但9月3日突然宣布,將停售手槍彈藥和突擊步槍彈藥。

2起槍擊案後1個月 沃爾瑪改變政策

7月30日,一名被解雇的員工在密西西比州的沃爾瑪賣場開槍,造成2人死亡、1名警察受傷。8月3日,一名男子手持自動步槍,在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的沃爾瑪賣場,無差別開槍掃射,造成20人死亡、26人重傷,成為德州最血腥的一天。沃爾瑪不僅是世上最大的零售商,更是世上最大的槍枝零售商,即使一週內在自家賣場發生兩起重大槍擊案,仍堅持不會停止販售槍枝和彈藥,但3日卻突然宣布將停止銷售所有手槍彈藥,以及.223口徑和5.56口徑的步槍彈藥。沃爾瑪身為槍枝零售龍頭,規模以及對於美國企業的影響力,這項政策舉足輕重,贏得不分人士讚賞,倡議組織「城鎮槍械安全」(Everytown for Gun Safety)也讚沃爾瑪踏出「重要的一步」。

沃爾瑪停售且禁帶槍枝 改以狩獵武器為主

根據《路透》報導,首席執行官道格·麥克米隆(Doug McMillon)在給沃爾瑪合作夥伴的一封信中說道,「作為一個公司,我們在一週內經歷了兩次可怕的事件,我們將永遠不可能回到從前了」,因此宣布停受部分軍火商品。另外,沃爾瑪唯一還有銷售手槍的阿拉斯加州分店,未來也將停止販售手槍,同時也要求顧客不要在沃爾瑪分店內公開攜帶槍枝,就算是在允許「公開攜帶」槍械的州也是如此。而在這項最新政策下,沃爾瑪日後將專注於狩獵武器品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