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玲"襲日1死5傷 "法西"緊追在後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今年第13號颱風玲玲橫掃日本沖繩,車輛被狂風吹翻,馬路淹水變成河流,車輛就到處。宮古島也有災情,昨(5)日在宮古機場測到當地觀測史上最強風速,航班和渡輪運行都受影響。根據NHK統計,玲玲颱風在日本造成1死5傷,接下來還有第15號颱風法西來勢洶洶,週末開始就會影響本州地區。

玲玲颱風挾帶狂風暴雨,5日上午橫掃日本沖繩,停車場淹水,裡面的車輛還被狂風吹翻,馬路變成漂漂河,愛車變成泡水車,到了中午,宮古島也開始風強雨驟,當地機場刮起觀測史上最強的每秒61.2公尺最大瞬間風速,超過110個航班取消,往來各離島的渡輪也都停駛。

玲玲颱風的威力也影響近畿地區,日本三重縣四日市一小時累積雨量高達121毫米,造成多處淹水,東員町的空拍畫面,可以看到民宅周邊大範圍淹水,河水都灌進農田裡,地下通道淹水,水退了之後發現,有貨車司機逃生不及溺斃,玲玲颱風在日本造成一死多傷。

接下來還有一個颱風來勢洶洶,剛剛說到的第15號颱風,目前距離關東地區還有2500公里左右,從路徑預測看來,應該是逐漸一路向北,然後直接影響整個關東地區,第15號颱風法西,預計週末開始影響日本關東地區,提醒要前往當地的民眾,要留意天氣和交通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