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戰下的新柏林" 黃之鋒赴德談港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因為烏龍指控、在香港機場被抓,關押一天獲釋後,搭機抵達德國,參加德國畫報所辦的政治活動。

黃之鋒表示,如果世人現在處在一個新冷戰時代,那麼現在的香港正如一個新柏林,是自由民主人權和獨裁這兩股意識型態對抗的戰場,他希望世人能力挺港人爭民主自由。

一連串的烏龍指控和行政錯誤,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在香港機場被抓、關押了一天,又花了12個小時的飛行,才抵達德國柏林機場。36個小時的折騰,黃之鋒疲憊,但鬥志不減。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說:「和那些抗議夥伴相比,他們冒著生命危險以光明前途為代價,而我的遭遇算不上苦難」。

黃之鋒強調,反送中不是由誰發起的,是港人自發性的活動,因此最難能可貴,這場活動是德國畫報為紀念柏林圍牆倒塌三十週年所辦的紀念活動。德國畫報是歐洲發行量最大的媒體,有其影響力,政壇重量級人物都來參與。

黃之鋒還遇到了德國外長,透過第一手管道轉達香港人期望德國發揮一定的影響力,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現正處在自由世界與獨裁中國之間,如果說現在是新冷戰,香港就是新柏林,黃之鋒對比昔日柏林和今日香港,共通點是都處在民主自由人權對抗獨裁漠視人權兩大意識型態對抗的戰場」。

透過國際遊說,黃之鋒期望國際社會支持力挺能對中國施壓,爭取香港民主自由人權有更大的伸展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