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同美方人權法案 林鄭:外國不應干預港事務

不認同美方人權法案 林鄭:外國不應干預港事務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10)日會見媒體時表示,外國政府或國會不應干預香港事務,她對於有美國國會議員提出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表示決不認同與深切遺憾。

林鄭不認同美方法案 盼各國互相尊重

林鄭月娥表示,美國國會自2014年起,每1、2年就會提出一次類似的相關議案,想藉此介入香港內部事務,只是從未通過;香港政府認為,外國國會以任何形式干預是極不恰當的作法,每個地方的國會,都應該處理自身國內的事物,「相信在國際上,大家都會互相尊重」。

林鄭籲港民勿要求美:我們屬於中國

林鄭月娥同時期望,香港民眾勿主動要求美國政府或國會通過此類法案,因為特區政府的事務應由特區處理,「尤其是我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轄下的特別行政區,所以外國議會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內部都是不被容許的」。

香港上周末再示威 林鄭強烈抨擊暴力

林鄭月娥最後表示,香港機場及港鐵上周末都受到嚴峻挑戰,她呼籲:「暴力的人不該再使用暴力」,這樣的破壞已遠超反修例的示威訴求,暴力升級絕不能解決社會問題,只會令衝突、撕裂、仇恨變得更深,日後要恢復秩序及修補撕裂會更困難及漫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