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稱國軍將空襲福建 國防部駁斥「假訊息」

紐時稱國軍將空襲福建 國防部駁斥「假訊息」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紐約時報》5日發布的一則專題社論中提到,台灣可能成為美中戰爭的導火線,還稱國軍制定了對中國的「防禦進攻計畫」,其中手段包含了「空襲中國福建省」。對此,國防部今(10)日駁斥,強調該報導是不實的假訊息。

《紐時》日前發表一篇社論文章中提到,中國與台灣的緊張局勢正在加劇,北京當局在未來幾年內可能會對台灣做出「魯莽的行動」,付諸武力統一台灣,若台海爆發戰爭,美國可能也被迫捲入這場衝突。文章中提到,外交部長吳釗燮對此回應表示,台灣當局已經模擬了各種可能性,並研擬了相關的「防禦與進攻計畫」。報導更引述了一位不具名的高級政府官員說法,表示台灣軍方的報復手段包括「空襲中國福建省」。

國防部今(10)日對此表示,該篇報導中提到的「空襲福建」為不實假訊息,予以駁斥。國防部強調,國軍秉持「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軍事戰略指導,以維護國土主權、自由民主,確保區域和平與台海穩定;面對中共威脅,透過聯合情監偵,國軍能隨時掌握區域情勢及敵情動態,並保持高度警覺,適時應處,以支持防衛構想及確保國家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