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居遊港遭中拘留 海基會:三度發函海協會將持續關注

李孟居遊港遭中拘留 海基會:三度發函海協會將持續關注 | 華視新聞
李孟居(右)。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11:20上稿

13:30 更新海基會說法

三度發函請海協會協查 海基會:持續關注

海基會表示,李孟居先生於本年自8月20日失聯,本會獲報後,立即與家屬保持聯繫,期間三度發函中國大陸海協會協查,積極協助。

海基會說,針對李孟居先生遭陸方限制人身自由,本會呼籲陸方應即依照「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儘速通報我方有關李君關押地點、所涉案由及限制人身自由時間等事項、儘速安排家屬探視及律師會見,並確保其合法權益。

海基會表示,針對本案後續發展,海基會將持續關注,並將配合政府指示與家屬需求,積極協處。

國台辦證實:涉危害國安,依法審查

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8月18日到香港旅遊,8月20日是最後一次與親有聯繫,接著就聯絡不上,不過他曾經在臉書分享支持「反送中」等內容,懷疑是遭到中國拘留。

今(11)日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證實:「李孟居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已被依法審查」,其他細節並未透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