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開除國安顧問波頓 與對伊朗策略有關?

川普開除國安顧問波頓 與對伊朗策略有關?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川普11日突然宣布,已撤換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川普表示,和波頓在許多議題的處理態度上出現歧異,讓他無法接收,因而要求波頓離職。

川普今日透過推特宣布,他在前一晚向波頓告知被開除了,波頓也在今日正式向他提出辭呈。川普表示,自己和波頓在許多議題上提出的意見都不同,行政團隊的其他人也是如此,因此才會要求波頓離開。波頓本人也透過推特證實此事。

《紐約時報》分析指出,波頓被視為鷹派人士,向來反對川普與伊朗、北韓等勢力進行和平協商。川普近期積極尋求外交突破,造成兩人的對立。川普今日透過國務卿彭佩奧宣布,願意在9月底的聯合國大會上會見伊朗總統羅哈尼,但他強調會持續向德黑蘭施壓。

根據《路透社》,雖然川普嘴上說著對德黑蘭的施壓態度不變,但開除鷹派代表波頓的做法,意味者美國的施壓策略正失去作用。而就在數天前,伊朗才剛宣告已啟動離心機,準備提高濃縮鈾的庫存,川普的態度成為關注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