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藝大港生反送中被捕 保釋獲准返台就學

台藝大港生反送中被捕 保釋獲准返台就學 | 華視新聞
(反送中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香港

台藝大一名羅姓港生,日前在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中遭到港警逮捕。昨(10)日經法院批准,可以在保釋期間返回台灣繼續讀書。

台藝大電影系3年級的一名羅姓港生,8月返回香港期間參與反送中示威活動,8月11日於尖沙咀遭到警方逮捕,並指控他觸犯非法集結罪嫌。日前法院首度開庭審判,批准羅生的保釋申請,得以5000元港幣保釋,但保釋期間不得離開香港。

律師提在學證明 法院附加條件批准

昨(10)日於九龍城裁判法庭二度開庭,羅生提出申請,希望可以更改保釋條件。他的辯護律師提出羅生的台藝大學生證,以及在學證明,還附上了在被捕之前購買的返台機票,證明他在台就學,希望法院可以准許他離境,前往台灣繼續學業。

最終法院裁定,批准羅生在保釋期間可以前往台灣繼續讀書,但是也額外要求羅生母親繳交3萬元港幣的人事擔保費用,也要求羅生必須在10月23日回香港出庭應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