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駕駛高速公路中睡著 他嚇傻按喇叭提醒

特斯拉駕駛高速公路中睡著 他嚇傻按喇叭提醒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推特Dakota Randall ‏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美國

日前有一名麻薩諸塞州的男子蘭德爾在推特PO文表示,他在高速公路上開車,居然看到有一名男子在自動駕駛的車上睡死,連坐在副駕駛座的乘客也在睡,而蘭德爾一看到就馬上按喇叭提醒駕駛,希望駕駛能聽到喇叭聲音驚醒,但駕駛似乎睡的太熟,完全沒聽到,蘭德爾只好離開現場。

自動駕駛真的安全嗎? 特斯拉:駕駛應保持清醒

蘭德爾一把影片上傳推特立刻引起網友熱烈反應,蘭德爾說他認為麻州高速公路是很危險的公路,然而他旁邊車輛的駕駛竟然在睡覺,讓他感到很害怕。這輛特斯拉電動車既沒有改變速度也沒有改變方向,合理推測是自動駕駛,而特斯拉公司表示,自動駕駛系統的目的是為了讓駕駛開車能更輕鬆,但駕駛還是應保持清醒,手握方向盤,有意外時要隨時準備應變。

上個月類似案例撞上消防車 自動駕駛安全問題仍要注意

而這並不是自動駕駛第一次發生駕駛睡著的事件,上個月在加州就有一起類似案例,在聖塔克拉利塔附近的5號公路,有一輛自動駕駛的特斯拉撞上消防車,當時駕駛人也是處於睡眠狀態,自動駕駛已啟用13分48秒,然而駕駛手幾乎沒有握方向盤。這兩則案例也讓大家再度關心起自動駕駛的安全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