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時速超過1萬公里! 美軍發布超音速火箭影片

【影】時速超過1萬公里! 美軍發布超音速火箭影片 | 華視新聞
超音速的火箭一般人肉眼幾乎無法捕捉。(翻攝美國空軍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時速超過1萬公里時,快得連肉眼都看不見!美國空軍本月6日發布超音速火箭影片,霍洛曼空軍基地內(Holloman AFB)測試場,一架超音速火箭以時速6599英里(約10620公里),相當於8.6倍馬赫的速度從發射台衝刺後,爆出橘光,接著消失在鏡頭前方,軌道上只有濃煙,打破之前5馬赫的最快紀錄,成為現今地表最快的火箭。

根據美媒《The Drive》報導,美國之前的5馬赫最快紀錄是由墨西哥州白沙飛彈靶場(White Sands Missile Range)所創下。這次打破世界紀錄的霍洛曼空軍基地,將火箭架設在固定軌道上的火箭橇之後,以秒速2英里(約秒速3.2公里)的速度推進,換算下來約為8.6倍馬赫,也就是相當於音速的8倍多,以人的肉眼來說根本無法看到。

從測試影片可以看到,火箭從數英里外飛來,只聽到一聲音爆,接著畫面就只剩下濃煙;當把速度放慢到原來的1/2時,火箭也是幾乎以閃現的方式消失在畫面中。最後放慢到1/4時,只能勉強看到外型輪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