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無人機攻擊! 沙國2產油設施起火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沙烏地阿拉伯東部的兩處產油設施,當地時間星期六凌晨,遭到無人機攻擊,引發熊熊烈火,燃燒好幾個小時。葉門的胡塞叛軍,聲稱攻擊是他們幹的,不過美國方面,認為伊朗才是幕後黑手。而無人機攻擊讓沙國的產油設施,陷入部分癱瘓的狀況,沙國預備先透過儲備部分,來彌補原油供應減少的問題。

煉油廠竄起熊熊烈火,強大的火勢讓天空照映出詭異的顏色,位於沙烏地阿拉伯東部,全球最大的煉油廠,以及沙國第二大油田,星期六遭到十架無人機攻擊,設施陷入癱瘓,沙國石油公司只好關閉,部分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導致沙國每日產量大減50%!這次攻擊已經撼動全球能源市場,16日股匯市開盤,油價必然上漲。

911恐怖攻擊過後,美國早就開始進行一系列,無人戰鬥機研發計畫,並大量運用在反恐戰爭當中。不需要實際上派出一兵一卒,就能決勝千里之外。好萊塢就拍攝過,以無人機操作人員為主角的電影。操作無人機的人員,動動手指就能從千百公里外擊斃敵人,甚至波及無辜,這也讓現代戰爭,越來越像是電玩遊戲。

葉門境內的胡塞叛軍,已經聲稱就是他們,發動這次對沙國產油設施的襲擊。然而很難想像胡塞叛軍,竟然也能輕易擁有無人機科技,因此包括美國在內,都認為是與沙國敵對的伊朗,才是這次行動真正的幕後黑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