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雙腿不放棄 俄國男童成滑板高手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有一名10歲小男孩,他在18個月大的時候,因為床鋪著火,失去雙腿,這起悲劇在當時受到相當大的關注,不過這名小男孩並沒有被身體缺陷打倒,他非常會溜滑板,他的影片還被美國滑板傳奇霍克,分享在網路上。

一邊開心唱歌一邊玩滑板,他是麥克斯今年10歲來自俄羅斯,用雙手當輔助靈活地轉身,即使麥克斯沒有雙腳,但是溜起滑板來,絲毫不受影響,俄羅斯男孩麥克斯說,「一開始我用我的小滑板代步,後來意外走進一個滑板場,我媽媽覺得如果有教練教我,我會滑得跟一般人一樣」,有了專業教練指導,麥克斯越滑越好,他的影片被美國滑板傳奇霍克,轉貼在社群網站上後,更讓麥克斯一夕爆紅。

麥克斯練得更認真,試了更多困難的東西,他想要做更多特技讓人欣賞,麥克斯說,「我真的很想參加帕奧,可能我無法贏,但至少能夠參與」,麥克斯18個月大的時候,因為床鋪著火失去雙腿,他的生母被控照顧疏失,麥克斯也被領養,這件悲劇在當時造成轟動,但麥克斯沒被身體缺陷打倒,他找到人生目標,要用滑板滑出一片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