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創創"猝逝 中國網友控泰國失職

貓熊"創創"猝逝 中國網友控泰國失職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泰國

中國的貓熊外交竟然引發民怨。2003年的時候,中國貓熊創創租借給泰國清邁動物園,很受泰國民眾喜愛。最近創創過完19歲生日之後,卻突然猝逝,而且死因不明。中國網友指責泰國沒有好好照顧創創,最近也會有中國專家前往泰國,調查死因。

這隻公貓熊名叫創創,2003年牠才3歲的時候,就從中國被送到泰國清邁動物園,跟另一隻母貓熊林惠共同生活,本來2013年就要還給中國,但創創太受歡迎,因此租借期又延長10年,這16年來創創跟林惠,就是清邁動物園的招牌明星。

8月初創創的19歲生日,可以看到動物園準備了派對,還有好多創創喜歡啃的竹子,結果創創吃完竹子之後,走路開始搖搖晃晃,用力甩頭之後就倒地不起,獸醫趕到現場急救,創創已經回天乏術。

動物園負責人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泰國媒體也大篇幅報導,創創暴斃的消息,許多人到動物園獻花致意,追悼可愛的貓熊創創,不過中國網友卻很不開心,認為是泰國沒有妥善照顧,還有網友要求,泰國把林惠還給中國,中國貓熊保護中心則表示,將派專家前往泰國調查死因,而當初泰國替創創買的死亡保險,將獲得1500萬泰銖,大約1525萬台幣的理賠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