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規模!19國學者研究北極氣候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為了研究氣候變遷,全球19個國家的科學家組成探險隊出發前往北極,展開為期一年的冒險之旅。這次任務斥資1億5千萬美元,大約47億台幣,是史上最大規模的極地探險。破冰船下水,這艘RV極星號破冰船,就是這趟極地探險任務的主角,將搭載來自世界19國的頂尖科學家,全部成員大約100人,從挪威北部的特羅姆瑟起航,目標是抵達北極。

所有的油箱都裝滿了,儲備的物品也裝滿了,科學設備也牢牢固定住,船員和科學家都很興奮,大家都經驗豐富,而且也另外接受了,生存技術方面的培訓,在過去10年,極地暖化的速度太快了,今年初北極中部的氣溫,甚至比德國還要溫暖,研究人員希望,破冰船能蒐集到氣候變遷的相關資訊,讓科學界對極地有新的了解。

這艘破冰船是位老而美的女士,她很堅強非常堅強,而且船上的技術設備,特別是關鍵功能方面是最先進的,RV極星號破冰船隸屬德國,在為期一年的任務期間,還會有俄羅斯、中國和瑞典的另外4艘破冰船以及飛機和直升機,輪流提供補給,這趟探險任務全長2500公里,碰上的最低溫將下探零下45度,花費大約1億5千萬美元,相當於47億台幣,是史上最大規模的極地探險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