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巴襲沖繩.九州 至少1死1失蹤18傷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日前登陸日本沖繩,造成當地至少18人受傷,九州宮崎縣不但出現龍捲風,還有衝浪的民眾被大浪捲走,1死1失蹤。鄰近的南韓也被掃到颱風尾,南韓官方也趕緊發布警戒。而受到颱風影響,基於飛安考量,長榮、華航、還有台灣虎航,共取消8個航班。

起重機因為強風而晃動,上面沒有人操縱,被強風吹到搖晃的,還有停在那霸機場的飛機,17號颱風塔巴,登陸日本第一站先到沖繩,其中在渡嘉敷島,還測得每秒47.7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可見塔巴強大的風力。

九州宮崎縣21日一大早也受到颱風影響,下起大雨,造成部分地區淹水。大量的水從下水道不停冒出,宮崎縣北部的延岡市,疑似出現龍捲風,吹倒車站內的鐵塔和貨櫃,讓氣象廳發布警報。另外有兩名去衝浪的民眾,一死一失蹤。塔巴仍繼續往東北方向前進。

而受到影響的還有鄰近的南韓,塔巴颱風可能為韓國南部地區,帶來600毫米雨量,和每小時160公里的強風,濟州島機場趕緊取消國際航班進出,南韓行政安全部也宣布升高警戒等級,官方單位上緊發條,希望能盡量減輕颱風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