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低碳帆船遊全球 自給自足又環保!

華視新聞 莊明憲 施幼偉 王馨儀 新竹報導  / 新竹市

法國有5名環保又熱愛旅遊的人,用一艘帆船,環遊世界,特別的是,這五人生活在船上,完全不用擔心糧食不夠,因為他們不僅自己種菜,還在船上養雞養鴨,自給自足,6月的時候還停靠在台灣,接了名法國人上船一起前往日本,體驗極簡環保的永續生活。

把母雞剛下的蛋,一顆顆拿出來,當成晚餐打散後,倒入鍋裡再加上調味料,看起來非常稀鬆平常,但是其實,從養雞到生蛋然後料理,全都是在大海上完成,揚著白帆乘風破浪,這艘海洋游牧者號,是一艘低碳的雙體帆船,從法國出發開始環遊世界。

基本船員就是5個人和一隻鴨子,不只在船上種菜生活,甚至還可以把垃圾變成堆肥,完全自給自足體驗永續生活,這艘船從法國出發後,一路航行經國泰國,柬埔寨還有許多東南亞國家,6月時到台灣淡水補給一些糧食,還多加了一名從台灣出發的法國人克萊,到日本接著再到美國,一整路都生活在大海上。

克萊說這趟旅行讓他體驗,怎麼在海上過著,零垃圾的極簡生活,也希望回到台灣後把這樣樣永續,又環保的體驗推廣給更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