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移民闖邊境 川普:挖護城河養鱷魚魚

王皓 編譯  / 美國

眾所周知,美國總統川普並不謹言慎行。而最近紐約時報的記者,對川普總統一次談話的報導,更是震驚全美國。紐時報導說,川普曾經考慮,要在美墨邊境開一條護城河,然後在河裡頭養鱷魚,來阻止非法移民;同時還要軍人對扔石頭的非法移民開槍射擊。所幸最後在幕僚勸說下,川普放棄了這些匪夷所思的念頭。

美墨邊境蓋起圍牆,已經很讓人吃驚,然而紐約時報報導的內容,才更令人嘴巴都合不上。紐約時報說,IN,總統經常私下討論,要以護城河加強美墨邊防,河裡要養蛇或鱷魚,還要助理計算護城河的預算,總統要邊境城牆通電,上端要有帶刺的鐵絲網,總統公開要士兵,射擊扔石頭的非法移民,不過因為此舉違法,所以他最終打消念頭,助理事後回想,總統還曾建議過,射擊非法移民的腿,讓他們不能快跑。

這些念頭不是違法就是荒謬,過去曾經被當做笑話來講。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笑話變成川普,認真考慮的項目,實在令人驚異。想說啥就說啥的川普,先用他最愛的推特,指控媒體做假,接著利用與芬蘭總統會面的機會,向媒體澄清,自己絕對沒有說過類似的話。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從沒這樣說過,從沒這樣想過」。這是謊言或許川普總統真的氣壞了,因為做報導的明明是紐約時報,川普卻一直誤以為是華盛頓郵報,還把無辜的華郵狠狠罵一頓。美國總統川普,暫且不論報導真假,該慶幸的是,就算川普真的有過這些瘋狂想法,至少最後他選擇的是以,加徵關稅這個相對文明的手段,來逼使墨西哥政府嚴打跨境非法移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