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力挺台灣! 首屆太平洋對話下週登場

華視新聞 陳孟萱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接連跟台灣斷交,轉與中國建交,台灣目前只剩下15個邦交國,由於中國頻頻施壓,美國也有動作,從美國國籍暨移民局認證台灣是國籍,台美新模式,首屆「太平洋對話」預計10月7日在台北登場,美方官員將來台與會,被視為美國以行動力挺台灣。

總統蔡英文開記者會,宣布跟索羅門群島斷交,5天之內,斷交的還有吉里巴斯共和國,兩個太平洋島國接連與台灣斷交,轉向跟中國建交,邦交國只剩15個,再創史上新低紀錄,中國施壓不斷,美國動作頻頻,台美首屆「太平洋對話」,預計10月7日台北登場,美方官員將來台與會。

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召開記者會宣布會議時間細節,台美成立新的「太平洋對話」機制,美國以行動力挺台灣之外,友台表現更進一步,美國國籍暨移民局認證台灣是國籍,也就是美國移民文件上,台灣人入籍美國,註明原國籍,可以直接寫台灣,美中貿易戰持續,加上香港反送中,衝突不斷升溫,這波兩大強國角力戰,台灣似乎成為著眼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