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抗爭"禁蒙面法" 總督察拔槍威嚇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香港「禁蒙面法」五日上路,民眾的不滿情緒持續升高,連日抗爭,港警執法更嚴格。昨(7)日夜就發生了,警民當街爭執,互相叫罵推擠,一個帶隊的總督察,突然拔出配槍威嚇群眾,場面緊張。

九龍黃埔站附近的街道上,防暴警察和一大群民眾當街爭執,接著互相推擠叫罵。突然其中一名警察拔出配槍,雖然很快又放回槍袋,卻讓現場緊張萬分。這個拔配槍的,是帶隊的總督察,拔出配槍沒有指向任何人,四秒鐘後又放回槍袋。期間其他警員,則緊張的舉起盾牌護衛。接著警方對著圍觀的群眾,發射胡椒噴劑,有人則丟擲雨傘還擊。港警繼續高喊,要大家離開現場,期間還一度手持長槍,用胡椒噴劑指向人群。

另一個衝突現場,則是在沙田區馬鞍山的一座商場。商場保全雖然全力阻止,大批警員還是強行闖入,目的是要追捕一名男子。從另一個角度看,警方衝進商場後,撞開要阻止他們的保全人員,制服一名男子後,又推撞採訪拍攝的記者。香港禁蒙面法的上路,讓香港警察與民眾,更加對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