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抗爭"禁蒙面" 總督察拔槍威嚇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禁蒙面法」5日上路,這也造成香港民眾激烈反彈,每一天都有群眾走上街頭抗爭,港警也嚴格執法。7日晚間就發生了,警民當街爭執,互相叫罵推擠,一個帶隊的總督察,突然拔出配槍威嚇,場面緊張。

香港,不再是越夜越美麗,而是越夜越危險,7日晚間,大批示威者與港警,在九龍黃埔站附近的街道上,再起衝突,其中一名警察在劍拔弩張之際,拔出手槍,還好很快又放回去,其他警員有的舉起盾牌護衛。有的對著圍觀的群眾,發射胡椒噴劑,示威者不甘示弱丟雨傘回擊,沙田區馬鞍山的一座商場,出現員警大追捕,混亂間還推撞採訪記者。

香港情勢因為港府執行禁蒙面法的緣故,讓局面更混亂對立更深刻,每天都有示威民眾,走上街頭,6日下午5點,有遊行隊伍去到深水埗,竟然有計程車衝撞人群,兩名女子被撞倒受傷,當時司機也被憤怒的人群圍毆,香港警方調查後,已經逮捕一名20歲何姓男子,他涉嫌「參與暴動」,但香港媒體卻發現,撞人的計程車司機,港警卻沒有追究他的肇事責任,只說這是一起單純的交通事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