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四賤客"諷NBA 為錢向中國低頭

"南方四賤客"諷NBA 為錢向中國低頭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香港依緊急法施行的禁蒙面法,箝制言論自由。美國黑色幽默動畫南方四賤客用反諷的手法,既諷刺為了錢、而向中國磕頭道歉的NBA和休士頓火箭隊,同時諷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像小熊維尼。但是中國官媒揮大刀、停播了NBA所有賽事!

黑色幽默動畫南方四賤客最近播出小熊維尼和朋友小豬到中國的故事,中國大媽看到了維尼,直呼別給她找麻煩。維尼最後被關進了中國監獄,作勞役,不聽話還會被電擊。「有人說小熊維尼像中國國家主席,所以我們無法離開中國」,這一集,碰上NBA和火箭隊莫雷擔心中國經濟制裁,刪除撐香港爭自由推文的事。

南方四賤客也趕緊推文道歉,但道歉聲明讓人笑歪了。他們說:「像NBA一樣歡迎中國來審查,他們超愛錢遠勝過自由民主」,強調習近平一點不像小熊維尼,反諷意味讓人心領神會。此外美國國會強調美國擁有的自由,香港必須搏命才能爭取的。痛批NBA幫中國自我言論審查的作法可恥。最新消息,中國中央電視台已宣布停止轉播所有NBA的賽事,把體育政治化的作法震撼美國體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