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淚煙霧中 港警狂扯記者防毒面罩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香港禁蒙面法五日實施,到目前為止有77人被捕。許多記者這幾天採訪期間,在催淚煙霧中,被警方強行扯下防毒面罩。由於「禁蒙面法」明文規定,從事專業或受僱工作的人可獲豁免,其中包括記者。記者要求警方道歉,港警不但拒絕,還反駁說,警方在執法的時候,難以分辨記者是否為「專業記者」。

香港警方的記者會上,出席的記者們,故意戴上防毒面具,抗議警方執法時,當街扯下記者的面罩。港警說,「記者蒙面法你沒有特權的你啊」,在催淚煙霧中,警方要求這個記者,脫下面罩。但是「禁蒙面法」明文規定,從事專業或受僱工作的人可獲豁免,其中包括記者。

記者要求警方道歉,港警不但拒絕,還反駁說,警方在執法的時候,難以分辨記者是否為「專業記者」。港警公共關係科,總警司江永祥說,「有一些一定不是專業記者的人,混入記者群,他們的衣著經常很難分辨」,不只記者,連下班的醫護人員,因為拒絕脫下口罩,也被警方拘捕。香港禁蒙面法五日上路,但示威者繼續戴著口罩上街抗爭,到目前為止,已有超過70人因觸法被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