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風暴延燒! 希拉蕊「霸氣一句話」讓網友推爆

NBA風暴延燒! 希拉蕊「霸氣一句話」讓網友推爆 | 華視新聞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翻攝推特@HillaryClinton)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職籃NBA火箭隊總管莫瑞(Daryl Morey)在推特發文挺香港引起軒然大波,中國官媒央視甚至停止轉播NBA來反制,掀起一股「NBA風暴」。對此,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也加入戰局,昨日在推特發文表示,「每個美國人都有聲援香港的權利」。

推特發文「挺香港」 NBA遭中國抵制

「NBA風暴」延燒,起因就是NBA火箭隊總管莫瑞在推特的「撐香港挺自由」言論,讓中國從民間到官方都聲稱要抵制NBA,儘管莫瑞火速刪文,但還是敵不過中國的玻璃心。另一方面,NBA主席席佛(Adam Silver)也對莫瑞的發文兩度回應,「支持莫瑞有行駛言論自由的權利」。

央視微博發文(翻攝微博)
央視微博發文(翻攝微博)

超不爽! 央視停止轉播NBA季前賽

然而中國官媒《央視》可能跟席佛沒有同樣想法,《央視體育》昨(8)日下午在微博發文指出,對於莫瑞涉港的不當言論及席佛支持莫瑞自由表達全力的說詞,「予以強烈不滿和反對」,並決定立即暫停NBA季前賽的轉播安排,立即排查涉及與NBA的一切合作交流。

希拉蕊推特發文(翻攝推特@HillaryClinton)
希拉蕊推特發文(翻攝推特@HillaryClinton)

希拉蕊也發聲! 「每個美國人都有權利聲援」

針對越演越烈的NBA風暴,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也說話了!她昨日在推特發文表示,「每一位美國人都有全力聲援香港的民主和人權」,最後還加一句「就這樣」,引發網友熱烈回應:「我和 #香港 同在」、「來自 #香港 的感謝」、「在這事件,希拉蕊,『所有』美國人應該要同意」;但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說,「每一個中國人也有權利不看NBA和美國產品」、「每個地球人都有反對香港暴力遊行的權利」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