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縱火案釀5死 凶手竟是9歲男童!?

美國縱火案釀5死 凶手竟是9歲男童!? | 華視新聞
涉嫌縱火案,當局以五項一級謀殺罪等罪嫌起訴九歲男童。(圖/擷自YouTube)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伊利諾州縱火案導致五人死亡,竟是一名9歲男童所為,當局以五項一級謀殺罪等罪嫌將他起訴。

明知有人還縱火?! 9歲童以5項一級謀殺罪起訴

今年4月6日,美國伊利諾州古德菲爾德附近的一處拖車屋發生火災,造成一名1歲幼童、兩名2歲幼童、一名34歲男子和一名69歲婦女死亡。事後搜查發現,縱火的竟是一位9歲男童,男童除了將面臨5項一級謀殺罪外,還有2項縱火罪和1項加重縱火罪。根據《ABC》報導,檢察官明格(GregMinger)不願透露嫌犯的其他相關細節,包括與受害者間可能的關係,但據了解,男童是知道有人在家才縱火的。

一把火奪走5人命 男童恐接受強制治療

檢方目前的最大挑戰是得證明這個9歲男童有預謀殺人的意圖,因為這是成立一級謀殺罪的必要條件,如果罪名成立,嫌疑人有可能會需要接受強制治療、心理評估和諮詢,但不會被關押。檢察官明格表示,起訴男童是一個沉重的決定悲劇,但他的確犯下非常嚴重的罪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