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場保全擋警被捕 群眾聲援圍警署

港商場保全擋警被捕 群眾聲援圍警署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香港沙田馬鞍山的一座商場,這個星期一晚上,有保全頂住玻璃門、阻止防暴警察進入。結果港警昨(9)日以妨礙公務為由,逮捕了五名保全和商場主管。大批群眾到商場唱歌、連署,聲援被捕保全,有人甚至包圍警署抗議。

大批警察衝出警署,驅散示威群眾。還一度舉著長槍、,並對著附近大樓的居民照射強光。民眾包圍警署抗議,是為了這個事件。7日晚上,大批防暴警察,硬闖馬鞍山的一座商場「新港城中心」,說是要抓捕鬧事份子,期間還推撞攔阻的保全。

沒想到9日下午,港警就以妨礙公務為由,逮捕了五名保全和商場主管。大批群眾隨即到商場,聲援被捕人士,對於警方的逮捕行動,氣憤又不安。馬鞍山民眾,現在是秋後算帳,會否間接恐嚇其他商場保全,讓他們以後放手容許警察行動,群眾聚集期間,大批防暴警察又進入商場關切,由於部分警員蒙面,有民眾因此不滿叫囂。還好警方很快離去,沒有再引爆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