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Free HK"遭禁賽... 香港花式足球員超酸再嗆中國

PO"Free HK"遭禁賽... 香港花式足球員超酸再嗆中國 | 華視新聞
(合成圖/翻攝臉書黎俊賢、Instagram @yin_freestyle)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花式足球員黎俊賢日前遭到檢舉,原因是他在個人Instagram上張貼一張在Vans球鞋寫下「Free HK」的限時動態,中國及亞太區花式足球錦標賽組委會昨(9)日發聲明指出,堅決捍衛一個中國原則,將發表涉港、涉台不當言論的選手予以禁賽處分,他也因此無法參加本月19日至20日在中國長沙舉辦的亞錦賽。

PO「Free HK」限時動態 黎俊賢遭禁賽

香港體育新聞媒體《體路》報導,亞錦賽主辦單位收到匿名檢舉黎俊賢的Instagram限時動態,暗示希望能讓黎俊賢退賽。亞錦賽組委會昨日發出聲明表示,「堅決捍衛一個中國原則、堅決擁護祖國統一、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堅決反對任何企圖分裂國家的言論和行為」,並從即日起對發表涉港、涉台不當言論的參賽選手予以禁賽處罰。

黎俊賢感遺憾 「深信每人享有平等自由」

雖然聲明中沒有明確指出哪位選手被禁賽,但黎俊賢表示自己已經收到被取消參賽資格的通知,他將無法參與下週舉行的亞錦賽。黎俊賢昨日接受《體路》訪問時感到無奈,他遺憾地說,他深信每人均可享有平等和自由的權利,因為花式足球本來就是不分國界種族的運動。黎俊賢強調,這也是他所追求的,「不會因為要參加某些會自我審查的比賽而改變」。

不因此氣餒!IG再酸:中國是最棒的

對於遭到禁賽,黎俊賢昨日也在Instagram發文感嘆,他說,「我感到很遺憾,因為我每天練習這項我愛的運動。我真的覺得花式足球是我生命中最棒的運動」,不過他也沒因此氣餒,他諷刺地說:「但我現在道歉,中國是最棒的,我愛中國勝過花式足球」,最後一句加上日前《南方四賤客》道歉聲明中的「我們現在沒事了吧?中國?」。

PO"Free HK"遭禁賽... 香港花式足球員超酸再嗆中國 | (Instagram @yin_freestyle)
(Instagram @yin_freestyl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