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發現 常吃「這食物」能降低心肌梗塞風險

日本研究發現 常吃「這食物」能降低心肌梗塞風險 | 華視新聞
(免費圖庫Pixabay)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日本

近年心臟疾病已經越居台灣人十大死因的前2名,衛福部指出,國人飲食逐漸西化、現代人生活緊張的節奏下,急性心肌梗塞的發生率不僅日漸升高,且發生年齡有年輕化趨勢。日本科學研究團隊近日發表研究成果,發現吃海藻與不吃海藻的人相比,吃海藻的人發生心肌梗塞等缺血性心臟病的風險較低。

日團隊費20年研究發現 吃海藻能降低心肌梗塞風險

《共同社》報導,日本筑波大學和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組成科學研究團隊,花費20年追蹤調查住在日本8個縣40至69歲,約8萬6千人的健康狀態,發現吃海藻與不吃海藻的人相比,吃海藻的人發生心肌梗塞等缺血性心臟病的風險較低。

海藻富含鉀、食物纖維 讓代謝變正常

團隊把參加研究的民眾分為「基本不吃」、「每週1-2天吃」、「每週3-4天吃」」、「基本上每天吃」4組,調查了海藻與缺血性心臟病發病的關聯。報導中引述筑波大學社會健康醫學的教授山岸良匡的說法,「海藻被認為富含鉀及食物纖維,是有益於健康的食品,透過關於飲食生活的調查,也第一次弄清楚海藻與缺血性心臟病的關聯」。

報導稱,海藻中含有的食物纖維可使脂質代謝變得正常,其中的蛋白質可降低血壓。另外,團隊還就「腦梗塞」及「蛛網膜下腔出血」等中風的發病進行調查,但未能確認有關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