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美軍基地遭襲 土耳其政府否認攻擊

敘利亞美軍基地遭襲 土耳其政府否認攻擊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敘利亞

美國五角大廈今(12)日證實,駐敘利亞北部的美軍在當地時間本月11日遭土耳其攻擊,目前沒有任何美軍受傷,但美國因此嚴正警告土耳其,立即停止任何會讓美國「發起防禦行動」的攻擊行為,,但土耳其政府則否認攻擊。

綜合外媒報導,五角大廈發言人海軍上校迪瓦特(Brook DeWalt)在聲明中指出,敘利亞當地時間11日晚間9點左右,駐紮在科巴尼(Kobane)附近美軍遭土耳其砲火攻擊,「爆炸就發生在安全區外數百公尺的地方,土耳其軍隊明知道那裡有美軍基地」,不過土耳其國防部隨即否認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該地庫德族武裝份子,並沒有以任何方式向美軍開火,甚至採取了預防措施避免對美軍基地造成傷害」。

對此,五角大廈強調土耳其政府必須停止所有「會讓美軍採取防禦行動」的攻擊行為,而針對土耳其官方表示是意外的說辭,美方並不接受,並認為土耳其的目的是要將美軍趕出該地區。目前美國戰機已經在該地區巡邏,試圖確定發射來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