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開放電子簽證 向世界觀光客招手

沙烏地阿拉伯開放電子簽證 向世界觀光客招手 | 華視新聞
沙烏地阿拉伯境內的麥加是穆斯林的聖地

李蘇竣 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近日擴大了電子簽證的開放申請,促進觀光。沙國政府發布新規定,開放給美國、英國或歐盟申根區等49個國家旅客,可以使用線上申請旅遊簽證。

開放49個國電子簽證 最長可待90天

沙烏地阿拉伯為極端保守的穆斯林國家,當地民眾對於讓國外觀光客大批進入國內普遍表示反感,社會上對於是否開放觀光客入境爭論許久。但沙國為了脫離對石油出口的依賴,逐步開始觀光的基礎建設,終於在今年9月27日首度開放49個國家申請旅遊簽證。

這49個國家包含北美洲的加拿大、美國;38個歐洲國家;汶萊、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哈薩克、中國等7個亞洲國家;大洋洲則是澳洲和紐西蘭。

根據沙烏地阿拉伯最新頒布的行政法規定,這些國家的旅客可以於線上申請電子簽證,不用向沙國駐海外大使館申請文件。新簽證的有效期長達一年,費用約120美元(約新台幣3700元),其中包含醫療保險費,旅客可在有效期間多次入境,一次最多可以停留3個月。

當地民風保守 外籍旅客切記入境隨俗

但由於民風保守,當局也發表了公共禮儀守則,盼觀光客遵守。如禁止喝酒、禁止公開做出親暱舉動、或是穿著不合時宜的服裝。此外,原先規定外籍女性必須穿著黑紗袍(abayas),現在則取消了這項規定,外國男女也可以一起合租一間旅館房間,不需要證明雙方的關係。

以往,入境沙烏地阿拉伯的外籍旅客大多是在工作、商業簽證的旅客及其眷屬,或者是持有特殊簽證前往麥加(Mecca)和麥地那(Medina)等聖地朝拜的穆斯林朝聖者。沙國希望藉由改革開放,讓旅遊業和石油齊步發展,不在單獨仰賴石油出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