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國速讀大賽一目百頁?原來真相是詐騙

【影】中國速讀大賽一目百頁?原來真相是詐騙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速讀到底可以讀多快?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內容原本都以為是一般的「速讀比賽」,許多青少年努力在翻書,但是翻書的速度就根本都看不到字,不過有網友找到真相,其實是「量子波動速讀大賽及日常學習」、「是一場詐欺騙局,騙繳錢學習速讀特異功能」。

厲害了! 中國速讀比賽一目百頁

有網友在PTT上po文指出「不愧是擁有14億人口的第一大國,彙聚著無數無與倫比的天才,像這樣子的比賽,每一個參賽選手身邊跟著一位裁判見證,絕對沒有造假無弊的可能,所選拔出來的選手都是天才中的天才,一目十行已經不算什麼,一目百頁才是真正的才能,厲害了,我的國!」

影片內容顯示,多名青少年用相當快的速度在「翻書」,不過以正常人的閱讀速度,什麼都看不到,有些人重複翻了又翻,不過當中也有「正常的人」,用正常的速度在閱讀,一頁一頁慢慢翻。

其他網友回覆:「果然是活在自己世界的國家」、「既然要翻那麼多次為什麼不一頁頁翻呢?有點浮誇啊小朋友」、「見識到速讀的神奇奧妙了,原來我們真的是井底之蛙」、「第一位小朋友真厲害,知道這樣用書本煽風,現場一定很熱」、「54秒有正妹,正妹就是正常翻閱,其它人在幹嘛」等等。

詐騙機構稱「量子波動速讀」 盲目家長上當

在「知乎」論壇上面,這件事也受到討論,一名中國網友貼出相關新聞內容提到「北京一家疑似非正規教育機構,組織6歲-12歲兒童進行量子波動速讀大賽及日常學習,機構學員費用人均3-5萬人民幣,小孩子們異常好學」。

內容還提到「學會量子波動速讀,小孩子記憶力突增10倍以上!書籍像放電影一樣,以影像、聲音的形式高速塞入腦海!並和宇宙產生心靈感應!激發人體潛能!」

但還有中國網友說「蒙眼識字和開天眼速讀,在我小時候就見到了,20多年後,又披上『量子物理』的皮繼續騙人」、「想學的話,老老實實去學速讀速記就好了,現成的文獻有不少,買本書看看比啥都強,別理這些量子詐騙的灰孫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