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出兵敘利亞 川普批准經濟制裁

土耳其出兵敘利亞 川普批准經濟制裁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土耳其出兵敘利亞,和反對勢力結盟打擊庫德族軍隊,美國總統川普14日批准對土耳其的經濟制裁,將提高鋼鐵關稅並停止貿易協議談判等措施,呼籲土耳其停止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

土國進軍敘利亞 攻打庫德族勢力

土耳其9日出兵敘利亞,和當地的武裝反對勢力「國民軍」聯手,發起「和平之泉」行動,進入敘利亞幼發拉底河東岸地區,攻打庫德族勢力的「人民保衛軍」。土國14日表示,土軍和敘利亞國民軍已經挺進敘利亞領土35公里深,也已經掌握敘利亞邊防要塞拉斯埃恩鎮及特爾阿布雅德。

川普:準備好制裁土耳其

但美國長期以來支持庫德族勢力,川普卻在這次土耳其進軍時下令撤回約1000名美軍,讓他在國內飽受輿論壓力,外界揣測他是為了維持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的情誼,不得不作出讓步。但川普14日發表聲明,表示將對土耳其祭出經濟制裁。

川普表示,如果土耳其的領導階層執意走這條危險的路,他將準備好徹地摧毀土耳其的經濟。他表示已批准行政命令,對土國官員祭出制裁,並將立刻停止美國與土耳其之間價值1000億美元的貿易協議談判。此外,對土耳其的鋼鐵加徵的關稅也將從25%提高到50%。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