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平台全球擴張 死傷理賠問題多

外送平台全球擴張 死傷理賠問題多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其實送餐平台,在全球快速擴張!像UBEREATS,不但受到很多國家的消費者歡迎,並在當地創造了工作機會,但同樣也頻頻傳出車禍事故,國外現在怎麼處理,台灣能否借鏡?像是日本UBEREATS外送員,已在日前宣布成立工會,南美的阿根廷、智利外送員、也已經組織起來,推動立法保護他們的勞工權益!

全球知名叫車平台UBER「優步」,14日宣佈裁撤包括UBEREATS在內,旗下多個團隊員工約350人,這是UBER今年第三度裁員。UBER推出叫車和跟外送美食等服務平台後,在全球快速擴張。其中UBEREATS外送服務,不但受到很多國家的消費者歡迎,並在當地創造了工作機會。可是也頻頻傳出車禍事故,衍生出許多死傷理賠問題。全球外送員共同面臨的是,薪資不穩定以及死傷風險。

兩輛摩托車迎頭對撞,強大的撞擊力,導致摩托車解體,零件散落一地,事後斯里蘭卡,當地新聞報導,對撞的兩名騎士,都是美食外送平台的外送員,鏡頭再轉到墨西哥,醫護人員仔細檢查,一名坐在地上的,摩托車騎士,從這個綠色的外送袋,跟安全帽,不難猜出他也是,UBEREATS的外送員。

加入UBER外送,讓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時間表賺錢,按你所居的城市,你可以用自己的轎車,摩托車腳踏車,甚至步行來外送,UBEREATS等美食外送平台,推出後,在全球掀起一股。

外送風潮,創造了工作機會,但也頻頻傳出外送員,工作時發生車禍事故,衍生出死傷理賠等問題,以墨西哥為例,這裡的UBEREATS外送員,每趟只賺30到60披索,大約47到95塊台幣,風險高、收入低,再加上多數外送平台公司,在國外註冊,當地政府監管不易,導致外送員發生事故時,難以請求賠償。

為了保障自身權益,日本UBEREATS外送員,已在日前宣布成立工會,南美的阿根廷、智利外送員,也已經組織起來,推動立法保護他們的勞工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