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姓少女是自殺? 母:疑患思覺失調症

陳姓少女是自殺? 母:疑患思覺失調症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香港十五歲陳姓少女離奇命案,雖然公佈新的監視器畫面,但警方和校方一直難擺脫掩飾案情的質疑。如今陳姓少女的母親出面說明:女兒可能罹患思覺失調症,是自殺、不是遭到謀殺。不過,和陳姓少女一路參與反送中運動的友人卻說,少女堅持會撐到最後,認為她的死因和反送中有關,要替她的死討公道。

幾天前,擅長游泳的十五歲陳姓少女失蹤、最後成了一具浮屍,由於遺體很快火化,因此引發爭議。連日來,反送中運動的支持者向警方、向校方討公道,認為陳姓少女死因和她生前參與反送中運動有關,醞釀要替陳姓少女伸冤。

香港媒體找了陳姓少女的母親出面說明。少女的母親一開始直接指出,女兒有幻聽現象,可能有思覺失調症。並強調跟警方一起看過所有監視器的畫面,從女兒的舉止來判斷:她的神情是有異狀,因此認為女兒是自殺而非他殺。

此外,陳姓少女的母親還說,女兒多次提到反送中運動已經變質,不想再參加了。至於八月十一號,女兒去尖沙嘴買蛋糕時,不巧剛好被催淚彈打中,當時並不是刻意去抗爭示威。

然而和陳姓少女一起參與反送中的友人,說法卻不同。認為陳姓少女是性格衝動了一點,但她並未提到有情緒上的問題。而且認為少女生前始終積極參與反送中運動,熱情絲毫不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