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進軍敘利亞 德國外長批:違反國際法

土耳其進軍敘利亞 德國外長批:違反國際法 | 華視新聞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ss(翻攝官方網站)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ss)20日表示,土耳其進軍敘利亞,攻擊庫德族的行動,違反了國際法。他同時也宣告,將盡一切所能阻止土耳其,敦促其停火。

土耳其於本月9日出兵敘利亞,和當地的武裝反對勢力「國民軍」聯手,發起「和平之泉」行動,進入敘利亞幼發拉底河東岸地區,攻打庫德族勢力的「人民保衛軍」。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從該地區撤出所有美軍,土軍和敘利亞國民軍也因此深入敘利亞領土35公里深,宣稱掌握多座要塞重鎮。

土耳其挑起戰火 各國紛紛譴責

國際對土耳其的進軍紛紛表示譴責,美國目前也通過對土耳其的經濟制裁命令,對土耳其的鋼鐵加徵的關稅從25%提高到50%。此外,德國和其他歐洲國家也停止了對土耳其的武器出口,德國外交部長馬斯也用前所未見的強烈的態度譴責土耳其,馬斯表示,土耳其對庫德族的襲擊行動是違反國際法的。

由於上週四才宣布了由美國推動的停火協議,庫德族勢力也得以藉此從一個被土耳其包圍的城鎮撤出。馬斯對此表示,將竭盡所能,確保停火持續超過五天,同時也將遏止土耳其的入侵。

根據敘利亞人權觀察團體的統計,自10月9日土耳其進攻以來,在一系列的轟炸和大火中114名平民無辜喪命,至少30萬人因此流離失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