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化解槍擊 美足球教練成英雄

擁抱化解槍擊 美足球教練成英雄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美國一名學生,今年五月帶著槍走進校園,打算結束自己的生命,但是學校的足球教練,卻及時化解了悲劇,讓整起事件平安落幕,沒有任何人受傷,當時新聞都說,教練壓制了這名學生,但檢方公佈最新畫面顯示,這名教練其實是用擁抱,避免這名學生傷害自己。

19歲的迪亞茲,5月時拿著一把槍進入校園,但整件事並沒演變成悲劇,一切都要感謝足球教練洛威及時出現,當時新聞都說洛威將迪亞茲摔倒在地,但從檢方最新公布的監視畫面來看,洛威和迪亞茲,出現在鏡頭前時,槍在洛威手上,在洛威示意之下,另外一名老師把槍拿走,而洛威仍不斷安撫迪亞茲,甚至給他一個擁抱。

情緒激動的迪亞茲,最後也回抱了洛威,這個畫面令不少人動容,洛威:「我覺得我在那個時間出現在現場,是有原因的我要保護學生,最後我讓迪亞茲把槍給我,用左手拖延他,再請其他老師把槍拿走。」

當時飽受精神問題所苦的迪亞茲,打算在校園裡結束自己的生命,他扣下了板機但奇蹟似的,子彈並沒發射,也讓洛威有機會奪下槍。迪亞茲因為非法持有槍械等罪名,被判處3年緩刑,但幸好有了這位英勇又富有同理心的教練,沒有讓憾事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