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里城遭大火恐衝擊觀光 旅遊業者駁:影響有限

首里城遭大火恐衝擊觀光 旅遊業者駁:影響有限 | 華視新聞
首里城遭猛烈火勢吞噬。 (翻攝自推特)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日本

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沖繩那霸市首里城今(31)日凌晨發生大火,正殿、北殿、南殿都遭猛烈火勢吞噬,首里城為遊客赴沖繩必去的景點之一,旅遊業者表示,沖繩仍有許多景點,研判對旅客的造訪意願影響有限。

沖繩多元景點 業者提替代方案

首里城的起火點疑似在正殿,起火原因尚待調查。對於此次意外是否會影響沖繩觀光,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工會全國聯合會召集人李奇嶽表示,沖繩旅遊資源豐富、景點眾多,包括國際通、海生館等,且遊客在首里城停留的時間大約一小時,若其他景點的觀光時間拉長,對旅行團不會有太大影響;世新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陳家瑜也認為,若其他景點維持一定的品質,並不會降低遊客赴沖繩的意願。

雄獅旅遊說,目前出發的旅遊團因為首里城大火意外,將贈送到知名文化遺產識名園參觀,小資團體則去其他系滿魚市、新的商場parco等;可樂旅遊表示,目前首里城內城(正殿與南北殿)及首里公園(守禮門)部分都暫時無法前往參觀,也將把原有行程改為識名園參觀。

首里城遭大火恐衝擊觀光 旅遊業者駁:影響有限 | 旅遊業者將由同為世界遺產的識名園代替首里城行程。圖為識名園內的六角堂。 (翻攝自維基百科共享資源)
旅遊業者將由同為世界遺產的識名園代替首里城行程。圖為識名園內的六角堂。 (翻攝自維基百科共享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