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集會"求援國際" 全球35城市響應

香港集會"求援國際" 全球35城市響應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民主派人士,原訂今天下午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求援國際堅守自治」集會,卻沒有獲得警方同意,下午兩點人群持續聚集。防暴警察除了包圍維園,阻止示威民眾入園。還發射催淚彈,強制民眾離開,到了下午五點,人群還來到中環愛丁堡廣場跟遮打花園,除了香港,在紐約、雪梨、東京等全球約35個城市,也都將舉辦相關的響應活動。

另外紐約、雪梨、東京等全球約35個城市,也都將舉辦相關的響應活動。香港銅鑼灣,崇光百貨外,瀰漫著著濃濃的,催淚瓦斯,煙霧中可以看到鎮暴警察們,向前挺進的同時,還不斷發射催淚瓦斯,催淚彈落地後還著火,看得讓人怵目驚心。

原定2日下午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求援國際堅守自治」集會的香港民主派人士,一如各方預期沒有獲得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不過香港區議會選舉的,民主派候選人突破法規限制,以「分進合擊」的方式,同時舉辦多場少於50人的選舉集會,免去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結果一共有128名民主派候選人在維園聚會。

抗議民眾表示,我覺得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像今天這樣和平的集會,警察不應該放催淚彈,抗議民眾力求理性,可是警方認為,集會沒有得到「不反對通知書」,不僅多次舉牌警告,之後又施放催淚彈,甚至出動水砲車,強制驅離,另外還傳出中國官媒,新華社香港分社,被示威者破壞大門玻璃,室內還冒出火苗,目前香港警方仍在在中環、灣仔等多個地區,強行驅趕民眾,而已獲得不反對通知書的中環愛丁堡廣場,和遮打花園的集會也突然中止,並被警方要求立刻解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