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沖繩首里城重建 募款3天破1億日圓

助沖繩首里城重建 募款3天破1億日圓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沖繩首里城日前發生大火,燒毀7棟建築,但沖繩人心痛之餘,仍打起精神,以傳統祭典為首里城「集氣」。還有許多人幫首里城募款,那霸市也在網路募款,短短三天就募到超過1億日圓。

日前一場大火,燒毀首里城7棟建築,每年慣例的首里城祭,也被迫中止。比起傷心落淚,附近居民選擇以琉球王朝傳統,祈求帶來繁榮的「旗頭」祭典,舉起大旗鼓舞大家,順便為首里城祈禱。首里平良町自治會長 宮城修:「希望這場歡樂的祭典,也能協助(首里城)復興復原。」

北海道札幌也有沖繩人,舉行小小的慈善音樂會,民眾在傳統音樂聲中,把手上的鈔票塞進募款箱。我能做得到的只有捐款,希望沖繩加油,全日本不分縣市,為首里城集氣,那霸市也啟動線上募款,善款在短短三天,就超過預設的目標1億日圓,讓那霸市驚訝又感動,而且善款仍持續增加,到截稿為止更達到,2億5千多萬日圓,約7千2百多萬台幣。

至於這場浩劫的原因,警方曾表示,不排除起火點就在首里城正殿北側,而警方日前也就在這個位置找到燒焦的配電箱,而且發現疑似短路跡象,警方還要調查這是否和起火原因有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