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擬禁「同性戀轉化療法」 違反最高處1年刑期

德國擬禁「同性戀轉化療法」 違反最高處1年刑期 | 華視新聞
德國衛生部長詹斯.斯潘(Jens Spahn)昨(4)日公布一項法律草案,禁止對18歲以下的人進行「同性戀轉化療法」。(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衛生部長詹斯.斯潘(Jens Spahn)昨(4)日公布一項法律草案,禁止對18歲以下的人進行「同性戀轉化療法」(conversion therapy),若對18歲以下的人進行轉化療法,或脅迫、欺騙和威脅任何年齡較大的人接受此類治療的人,將處以最高一年的監禁及罰款。

視同性戀為疾病 轉化療法有害心理健康

「轉化療法」是指視同性戀為疾病,覺得「患者」需要接受治療的一套方法,透過化學電擊、催眠等手段,試圖通過物理、心理或精神干預,將一個人的性取向從同性戀或雙性戀轉變為異性戀。

德國衛生部長同時也是同性戀者的斯潘表示,同性戀不是疾病,因此即使是用「治療」來形容也具有誤導性。而轉化療法的範圍從諮詢到催眠和電擊療法,已被世界各地的醫學協會廣泛譴責為無效和有害於心理健康。

草案禁止對未成年進行轉化療法 違反處最高一年刑期

法律草案指出,禁止對18歲以下的人進行轉化療法,如果將某人的性取向透過手段改變為異性戀,那麼違反的人將面臨最高一年的刑期與罰款。德國法律草案指出,轉化療法會危害人們的健康,而決定自己的性取向和性別認同的權利勝過對宗教自由的關注。

草案中還提到,轉化療法參與者的自殺風險顯著增加,美國自殺預防組織Trevor Project的一項調查發現,接受轉化治療的青年中有42%的人去年曾報告過自殺企圖。倡導組織「國際立即行動」(OutRight Action International)表示,馬爾他、厄瓜多爾、巴西和台灣已禁止進行轉化療法。英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的部分地區也在考慮禁令。

德國衛生部發言人表示,目前尚無議會審議擬議中的法律的時間表,但明年可能會進行最後表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