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里城重建募資 6天衝破3.5億日圓

首里城重建募資 6天衝破3.5億日圓 | 華視新聞
沖繩古城首里城10月31日發生大火。(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沖繩知名古蹟首里城日前發生大火,燒毀多棟建築。那霸市政府於本月1日開始網路募款,截至6日中午,已募得3億5000萬日圓(約新台幣9千7百多萬元),捐款人數突破2萬5000人。

3天就達標1億元 捐款人破2萬5千人

沖繩古城首里城10月31日發生大火,包含正殿在內的7棟建築遭到燒毀,讓當地人相當痛心。沖繩縣那霸市政府於11月1日展開網路募款,透過「群眾募資」的方式籌措重建經費。根據「NHK」報導,募款3天後就達到了1億日圓的目標,短短6天內,募得的資金已經超過3億5千萬日圓。

NHK報導指出,截至今日中午12點,募資金額突破3億5000萬日圓,參與捐款人數超過2萬5000人。捐款網頁上的註記了各方捐款者的留言,有人說自己曾在首里城附近念了4年大學,了解到首里城的歷史與重建的辛苦,希望盡自己微薄心意,回報當年培育之恩。也有人留言表示,當年熊本大地震時很感謝來自各方人士的協助,作為回報,希望為沖繩盡自己一份力。

官方展開重建計畫 復原沖繩地標

負責營運該捐款網站的公司表示,捐款的速度快到出乎預料,可見許多人都希望支援沖繩。根據報導,透過網站募得的資金,那霸市政府可以運用到明年3月底。

首里城大火發生後,那霸市議會於6日通過了一項意見,要求政府採取特殊的財政措施進行早期重建,日本政府、沖繩縣及那霸市將共同製定到2022年的重建計劃。議會表示,首里城象徵著琉球王國的歷史和文化,這場大火嚴重衝擊了沖繩,影響旅遊業和經濟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