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書店負責人遭關押 獄中詩集將出版

銅鑼灣書店負責人遭關押 獄中詩集將出版 | 華視新聞
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桂民海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中國

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桂民海因販售批評中國的「禁書」遭到中國關押至今,有一家瑞典出版商6日表示,願意出版桂民海在獄中所寫的詩集,預計在明年5月出版,書名暫定為《我用手指在牆上畫一道門》。

香港銅鑼灣書店因店內販售批評中國當局的書籍,被中國強力打壓被迫關門,書店相關人員也陸續「被失蹤」,負責人之一的桂民海當時在泰國一處公寓內被帶走,連出境紀錄都沒有就被押回中國。遭關押兩年後2017年10月獲釋,但卻傳出仍被軟禁於警察公寓內,今年1月再度被捕入獄至今。

出版獄中詩集 盼外界關注中國近況

《路透社》7日報導指出,有一家瑞典書商打算出版瑞典籍華裔的桂民海在獄中所寫的一本詩歌集。瑞典出版商考尼茨和奧爾森(Kaunitz & Olsson)的發行人考尼茨(Martin Kaunitz)對路透社表示,桂民海的女兒和他們進行了接洽,他們也非常願意出版這些詩。

書商表示,這本書名為《我用手指在牆上畫一道門》,將在明年5月、桂民海56歲生日時出版。考尼茨表示,這本詩集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有助於人們更瞭解中國當局狀況,同時也能夠使桂民海繼續受到公眾的關注。他說,很明顯,外部世界的關注對這些人而言是一種保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