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煙釀死原因找到了!美指出罪魁禍首為"增稠劑"

電子煙釀死原因找到了!美指出罪魁禍首為"增稠劑" | 華視新聞
電子煙示意圖。(資料照片)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美國

電子煙在美國造成多起死傷,美國聯邦政府與州政府採集病患的肺部檢體發現,罪魁禍首可能就是電子煙內作為增稠劑的化學物維生素E醋酸酯(Vitamin E Acetate)。

電子煙中的維生素E醋酸酯造成嚴重肺疾

電子煙在美國目前至今造成至少39人死亡、2000人受傷,美國官方表示,對於這起肺部疾病的風波有重大突破。採集吸食電子煙造成肺部受損的29名病患做肺部檢體,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發現,電子煙產品中作為增稠劑的化學物質維生素E醋酸酯,在病患體內中也有出現。

美國疾管署:有害物質恐不只一項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副主任舒查特(Anne Schuchat)表示:「這個項研究發現,證明維生素E醋酸酯是導致肺傷害主要原因」。美國疾病管制署表示,全美49個州中,爆發了2051起與電子煙有關的肺部疾病,目前從檢驗結果來看維生素E醋酸酯以外,並沒有發現其他有害物質,但美國疾管署認為,導致疾病的化學物質,可能不只一種,目前仍持續調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