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自由民主價值!中研院挺港生 歡迎來台實習

維護自由民主價值!中研院挺港生 歡迎來台實習 | 華視新聞
中研院今發聲明,表示歡迎港生利用國際研究生學程實習機制(TIGP internship)至中央研究院實習。(翻攝自中研院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反送中衝突不斷,日前香港中文大學、理工大學等多所學校皆宣布停課或學期提前結束;為了協助港生求學,台灣多所學府也發起挺港生計畫,包含台大、清大等,皆透過不同方式開放讓港生來台完成學業,而今(16)日,中央研究院也於臉書上表示,歡迎港生利用國際研究生學程實習機制來中研院實習。

中研院於臉書上發表聲明表示,「我們堅信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也相信大學校園是展現自由的學術研究及多元意見的園地。」並指出台灣享有高度的自由民主,對於基本人權的保障,擁有共同的信念,特別對香港學生的人身安全,始終保持關注。

考量香港狀況 下週一起可申請至台實習

中研院也說,台灣多所大學已主動接納香港大學生,中研院也願意盡力協助,歡迎港生、在港台生及在港國際生可以利用現有國際研究生學程實習機制(TIGP internship)至中央研究院實習。

根據《中央社》報導指出,中研院國際事務處處長陳建璋表示,此學程為提供大學生、碩士生等申請,過去的方式是學生申請後繳交自傳等前置作業,並於暑假期間至中研院實習,但考量到香港狀況,中研院預估18日將於官網放上申請的聯繫方式,並且讓有意願之學生先到台灣再進行後續作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