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半世紀最嚴重洪災 外交部:願提供協助

威尼斯半世紀最嚴重洪災 外交部:願提供協助 | 華視新聞
威尼斯遇重大水災。 (翻攝自Twitter)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義大利

義大利北部城市威尼斯遭遇50多年來最嚴重洪災,80%以上的地方被淹,許多重要人文資產及歷史建築因此遭到損害,外交部今(19)日表示,已經向義大利表達我國政府的關心,並樂於與威尼斯市等相關團體合作,提供後續重建工作的相關協助。

這場洪水帶給威尼斯重大損害,多處世界知名的景點被淹沒,其中包括遊客必去的聖馬可廣場(St Mark's Square)、鳳凰劇院(La Fenice Theatre)等,威尼斯市長路易吉·布魯尼亞羅(Luigi Brugnaro)更於14日宣布全城進入緊急狀態,所幸目前災情已漸漸趨緩。

聖馬可廣場災情嚴重。 (翻攝自Twitter)
聖馬可廣場災情嚴重。 (翻攝自Twitter)

外交部今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已於第一時間透過義大利駐臺機構,以及我駐義大利代表處表達對災情的關心,也將提供後續協助。另外,威尼斯為國人旅遊勝地,外交部提醒遊客注意威尼斯市的災情發展,並維護自身旅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