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 動保團體前進災區救無尾熊

澳洲野火 動保團體前進災區救無尾熊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澳洲

澳洲發生森林野火!新南威爾斯和昆士蘭省,繼續竄出數十起大火,造成至少500棟房屋付之一炬,現在連南澳洲都被火舌包圍,受影響的不只人類,澳洲國寶無尾熊也難逃火海。當地動保團體就找來搜救犬,一起前進災區,幫助受困的無尾熊。

澳洲森林野火燒不停,嚇得這隻無尾熊,不知該躲去哪,越走越靠近火場,幸好遇到這位救命恩人。澳洲民眾杜赫蒂說,「當時牠就往大火方向走去,然後我立刻下車跑」。過去熱心的杜赫蒂趕快把礦泉水,倒在燒傷的無尾熊身上,水一澆上去,無尾熊痛到哇哇叫,最後被送往醫院治療,隔了幾天後,杜赫蒂再去探望這隻可憐的無尾熊,並將牠取名為路易士。

即便燒傷不舒服,這隻無尾熊還是不忘吃最愛的,尤加利葉,隨著野火不斷蔓延,外頭還有好多隻無尾熊跟牠一樣,被火舌威脅,當地動保團體於是請來這一隻,超級搜救犬,曾經是流浪犬的貝爾,穿上鞋套、運用靈敏的嗅覺,搖身成為拯救無尾熊的大英雄,只希望無情野火能趕快熄滅,別再奪走人類和動物的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