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要禁電子煙!杜特蒂:公開場合抽就逮捕

菲律賓要禁電子煙!杜特蒂:公開場合抽就逮捕 | 華視新聞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日前宣布,將禁止全國使用電子煙產品,並揚言若有人公開場合抽電子煙就要逮捕,但杜特蒂沒有說明發表禁令的確切時程。

全球發生多起電子煙致命的案件,《馬尼拉公報》(Manila Bulletin)報導,菲國總統杜特蒂宣布將禁止電子煙,杜特蒂指「電子煙有毒」,並強調政府有權祭出維護公眾健康、利益的措施。他還下重話表示,若有人在公共場合或室內使用電子煙,就命令執法機構逮捕他,不過杜特蒂並沒有明確表示相關措施實施的日期。

16歲女突嚴重氣喘 確診電子煙害肺損傷

據悉,菲律賓衛生部上週公佈國內首例因使用電子煙而生病的患者,有名16歲女孩上月21日突因嚴重氣喘住院,她在這之前持續4個月使用電子煙。院方起初認為女還是肺部感染,但後來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發布的電子煙疾病診斷依據,確診是因為電子煙而造成肺損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