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聽證!桑德蘭:聽令川普 施壓烏克蘭

彈劾聽證!桑德蘭:聽令川普 施壓烏克蘭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鬧出通烏門醜聞,眾議院在13號展開彈劾調查聽證會,證人一個接一個,每日一爆料,特別是20號的重量級證人,現任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桑德蘭說,自己奉了總統之命,施壓新上任的烏克蘭政府,同時與烏克蘭政府談交換條件。桑德蘭還說,他做的一切,包括副總統潘斯和國務卿龐皮歐等華府高層,每個人都知情。

現任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證實烏克蘭政府,為了讓總統澤倫斯基,能和川普通上電話,並且訪問白宮,曾和美方談過交換條件。而這些條件,是包括桑德蘭自己在內的,幾名外交官員去談的,而且他們都是奉命行事。

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說,為了美國與烏克蘭的良好關係,包括他自己在內的外交官員,不得不與川普的私人律師,也就是紐約市前市長朱利安尼合作。朱利安尼的要求裡,包括烏克蘭政府得公開宣稱調查,2016美國大選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電腦伺服器,以及和前副總統拜登的兒子,有關的烏克蘭能源公司。

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似乎是擔心自己爆的料不夠猛,桑德蘭還加碼表示,所有白宮高層,都知道他是奉總統之命,和烏克蘭談交換條件,這所謂的高層,包括副總統國務卿能源部長和白宮幕僚長。

桑德蘭前後說了12次,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桑德蘭並不是專業外交人員,他是共和黨大金主,去年七月接任駐歐盟大使。而川普在聽說他的證詞後,只簡單表示,自己跟桑德蘭根本不熟,還重申沒有與烏克蘭政府交換條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