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長又開砲!「美企圖破壞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

中外長又開砲!「美企圖破壞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 | 華視新聞
中外長王毅會見荷蘭外長布洛克(Stef Blok)(中國外交部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日本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出席在日本名古屋舉辦的G20外長會議,他在會見荷蘭外長布洛克(Stef Blok)時談到,美國出於政治目的,動用「國家機器」打壓合法經營的中國企業,是徹頭徹尾的霸凌行徑。王毅還說,美國以國內法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企圖破壞中國「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違反《聯合國憲章》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中外長批美國 「動用國家機器打壓中國企業」

王毅表示,美國大搞單邊主義、保護主義,破壞多邊主義和多邊貿易體制,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不穩定因素,美方出於政治目的,動用國家機器打壓合法經營的中國企業並扣上種種「莫須有」罪名,是「徹頭徹尾的霸凌行徑」。

王毅指出,美國一些政客在全世界到處抹黑中國,卻拿不出任何事實依據,不僅喪失了大國風度,也損害了自身信譽。「美國以國內法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企圖破壞中國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違反《聯合國憲章》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王毅強調,美國作為當今世界唯一超級大國,理應承擔國際責任,遵守國際規則、履行國際義務。

王毅霸氣說,中國的發展壯大是歷史必然趨勢,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美國搞零和博弈(zero-sum game)沒有出路,中美合作共贏才是人間正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